中国一重刘明忠:中央企业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5

7月19日上午,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在铸锻钢事业部水压机锻造厂刘伯鸣劳模创新工作室召开劳动模范“双创”座谈会,中国一重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明忠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听了8位劳模的交流发言,对我们领导班子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大力开展“双创”工作有关指示的一次检验。在这里,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对公司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作出贡献的各位劳模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明忠表示,作为中央企业,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以岗位建功为平台,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奋力开创一重改革发展新局面。

刘明忠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作用,真正把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职工发明创造的舞台,打造中国一重品牌的平台。要不断创建更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劳模创新工作室,切实解决产品质量、成本和交货期问题,为公司提质增效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要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完善薪酬分配制度,薪酬分配坚持向营销、高科技研发、高技能人员、苦险脏累差、高级管理五类人员倾斜,不仅在精神上鼓励,而且要在物质上落实到位,使劳模创新工作室真正成为培养高技能人员的园地。

刘明忠说,今年以来,公司连续创造了元月“开门红”、首季“满堂红”和上半年“双过半”等一系列良好业绩,这是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拼搏进取、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我们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1+N”改革文件精神的结果。尽管改革过程中可能会经历某些曲折,但只要我们坚守改革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就一定能推进改革顺利进行。

刘明忠还介绍了近期公司决策层修订“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的一些思路和公司未来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目标。他强调,公司将坚决落实以人为本、改革红利与职工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职工食堂、文体设施改造等一批与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项目,而这些愿景的实现,正是依托于当前公司着力推进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于高技术人才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重的人力资源战略,依托于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代表的全员“双创”工作的落地,依托于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的充分发挥。只要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实现全年“212119”力争指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