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集团徐念沙: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13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念沙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让保利人深受鼓舞,干劲倍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保利打造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第一,必须听党指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上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集团党委成立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层层收看研读、集中培训、落实检查的三阶段学习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确保学习无死角。

第二,必须能创佳绩,经受住改革带来的各种考验。新时代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要求我们敢于担当,勇于自我革命。保利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任务改革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找准、解决发展瓶颈短板,不退缩,不躲不绕。要勇于担当奉献,适应集团业务发展新需要,向自己曾经的奋斗经历学习,向保利的前辈学习,向人民解放军学习,无论职位多高,服从命令,说走就走,打起背包就出发。要服从组织安排,正确面对新岗位、新职务,能干事、真干事,在集团改革攻坚的主战场实现个人的能力价值。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勇于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迎接新挑战,经得住考验。

第三,必须作风优良,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党的十九大把作风建设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内容,凸显了党中央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作风建设无小事,永远在路上。一要抓住“关键少数”。保利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二要加强纪律教育。要积极开展遵规守纪先进典型的正面宣传引导、违纪违规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增强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委要办案,要查案,对纪检工作的失职要追责。抓好审计和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执行纪律要动真格,一把尺子量到底,纪律面前没有例外。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要求我们有新担当,新作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就是保利人的新长征。尽管前面有许多激流险滩、高山险阻,但是面对困难,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能创佳绩、作风优良,坚决完成任务,做强做优做大保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保利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