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又自豪的南航人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2

王飞:我骄傲 航班故事里有我的奋斗身影

我是王飞,2018年5月1日加入南航,算是南航伦敦办事处的新人。入职时间不长,但我却深深的感受到公司的理念:没有幸福的员工,就没有幸福的顾客,两者相互依存。在南航伦敦办事处这个幸福的大家庭,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度、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方式、性格特点和专业特长,在这里,东西方文化交织一起,其乐融融。在这里,大家紧密配合,不计得失,互帮互助,彼此是工作上战友,生活中的老铁。

入职一年来,南航伦敦航线迅速发展壮大,2018年5月30日开通武汉-伦敦航线,7月12日开通了首条由海南直飞欧洲的定期航线三亚-伦敦。在没有人员补充的情况下增加两条航线,且武汉、三亚、广州三个航班起飞时刻相近,这无疑给运行保障、财务、销售、结算等各个方面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困难并未把这个大家庭压倒,大家同心协力,迎难而上,积极补位,主动加班加点,保证了办事处各项生产工作正常进行。

借着“一带一路”东风,南航于2019年6开通郑州-伦敦直飞的航线。为适应公司快速发展,我们财务部定期去值机柜台调研,实地考察旅客在值机环节购买产品的需求和困难。在得知中国籍旅客在希思罗机场购买付费选座和升舱等服务时因无当地银行卡付费难、中国卡异地刷卡汇率损失等问题时,为顺应中国旅客的消费支付习惯,我们紧锣密鼓地与微信英国、支付宝英国、银联英国接洽,争取尽快在希思罗场站开通这三种支付方式,方便旅客购买公司产品。

面对前方艰难险阻,这个幸福温暖的大家庭坚定了我们搏击风浪的信心,在挑战中成长,让我们的意志得到锤炼。我感到幸福和自豪,南航航班故事里,有我为之奋斗的身影。

贾静楠:我自豪 平凡的岗位给我历练成长

对很多人而言,财务岗位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就是这样一个平凡岗位,给了我历练,让我有新的学习机遇和从另一个角度认识航空公司的机会。

2018年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祖国69岁的生日,同时也是开启我人生另一段旅程的日子。我,贾静楠,南航伦敦办事处的一名普通财务工作者。在这里,我不仅感受到了世界一流航空公司的专业,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航空业。

伦敦航线从开航至今,使用波音787Dreamliner机型执飞。在提供给旅客安全舒适出行的前提下,大大减少了对大气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燃油的使用。南方航空绿色飞行的倡导和先进的环保理念已经居于世界航空业领先水平,在承担中国企业在对维护世界环保事业做出应尽责任的同时,也对中国政府在落实《巴黎协定》的承诺上展现了大航企应有的努力与贡献。公司的环保信念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南方航空的选择是正确的。

经过半年的试用期,我荣幸地成为了南航的正式一员。从最初的陌生到熟悉,我珍惜在这里工作和学习的每一天。

我将办事处张剑总经理对财务岗位提出的“认真负责 细心耐心”这八个字铭记于心。并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财务人员,要时刻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提升个人修养。同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完成每项工作和任务。

曾经的我,只是搭乘航班的亿万旅客中的其中一个,而今我为自己能够成为南方航空的一员,并能够为中国企业在英国发展尽自己一份力量而感到骄傲与自豪。祖国强大了,祖国的企业也强大了,海外华人华侨心中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也更加强大了。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相信南方航空的事业一定会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