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 擦亮战“疫”先锋本色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0

危难时期,党旗飘扬处是无声而有力的引领。抗疫期间,中国化学工程所属十六化建党委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中,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有奋勇当先的入党积极分子,也有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职工群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决顶上去!”“冲在一线,义不容辞!”51名志愿者正在用行动,诠释阻击疫情的最美声音。

冲锋在前 坚守到最后

1月24日大年三十,得知宜昌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老家过年的后勤服务公司副经理王勇坐不住了。当年和战友们抗击过非典的他,非常清楚疫情的严重性。大年初二,在得到家人的同意后,他通过层层检查登记,驾车直奔宜昌。第一个冲上前去,投入到这场抗“疫”战斗中。

二十多天来风雨无阻,王勇每天要到各个防控检查登记点去检查情况。开展流动宣传、保障值班人员的防护用品、与社区居委会和地方政府随时沟通、协助返宜人员做好备案审批……随处可见王勇的身影。

2月15日,宜昌遭遇断崖式降温,家属区围挡和值班帐篷被大风吹翻,王勇带头冒雪搭建;2月16日,十六化建拟向宜昌市捐赠口罩,为保障防疫物资就位,他一直忙到凌晨一点。默默无言,他始终坚持军人退役不褪色、转岗志不改的光荣传统,坚守在战“疫”一线。

缺席的值班者 鏖战雷神山

“人手不够,我来帮忙。”听闻社区值班人员紧缺,十六化建安装分公司经理于智忠积极报名党员志愿者队。按照党员志愿者值班表的安排,2月7日,应该是于智忠值班的日子,然而此时,他正带领突击队在奔赴雷神山医院的路上。

2月7日,公司要求集结有丰富经验的焊工驰援雷神山建设,于智忠率先领命,带领安装分公司团队连夜奔赴雷神山现场。近万人的工地,于智忠要同时指挥协调现场3个区域的施工,他一直奔走在地面、楼顶和各施工区域,嗓子哑了、衣服鞋子被雨淋湿,也丝毫不敢放慢脚步。在他的带领下,突击队24小时昼夜连续作战,没有一人掉队,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孤独的站台 一个人的专列

在这支党员志愿队中,还有一名特殊的队员——瞿鹏,他是十六化建国际工程部部长,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名正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志愿者。

1月31日,刚刚在家过完春节的他看到了新冠肺炎疫情被世卫列为PHEIC的消息,他深知这对于公司海外业务影响之大,于是立马预订了第二天返程的车票。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空荡荡的站台只有工作人员,偌大的车厢成了他一个人的专列。

赶回宜昌后,他第一时间与所有海外项目负责人召开了视频会,随后做出一整套海外项目应急预案,从风险点梳理到措施细致周全。听说社区防疫工作缺人手,他主动找到后勤服务公司负责人要求值班,同时在这特殊时期,他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我将不负所托,尽我所能圆满完成任务。”舍小家,顾大家,冲锋一线的他,把入党作为自己前行的力量。

暖心的故事 每天都在发生……

后勤服务公司副经理袁绪龙,从春节前就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母亲住院没时间陪,六十岁生日也没时间和家人一起过;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曾德立,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临近退休的他身体并不好,可是仍毅然第一时间报名党员志愿者队;驻村扶贫书记张宁安隔离期满就立即回到村里,坚守在扶贫战“疫”第一线,协助村委会做好农村防疫工作;后勤服务公司陆艳、王桂云,不仅自己报名党员志愿者,还鼓励丈夫和儿子积极报名,夫妻、母子携手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出力……

面对疫情,十六化建的党员志愿者们,将初心浸润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组织堡垒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用行动擦亮了战“疫”先锋本色。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