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央企人请战书:我是党员,让我来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0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无数白衣战士简洁而不简单的请战书,他们义无反顾,热血出征,奔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用生命去拯救和守护生命。

“我是党员,让我来!”这也是一封来自兵器装备集团所属长安汽车员工的请战书,朴实但却厚重。

图中这封请战书的请战人叫田晓光,是长安汽车所属长安凯程的一名销售经理,也是一名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安凯程陆续接到了各地经销商和政府、团体需求负压救护车的咨询和采购信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作为长安汽车所属商用车品牌,长安凯程具备研发和制造医疗用车的资质和实力,提供优质的产品驰援一线,责无旁贷。于是,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专用车需求分析,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火速成立项目团队。田晓光,便是主动请缨第一人。

生产负压救护车项目紧,任务重。需要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概率。车上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这在普通救护车上是难以想象的。主要用于危重病人和传染病等特殊疾病的抢救。

身为党小组组长的田晓光同志,从接到任务开始,加班加点,连夜进行市场分析、产品分析、订单对接。他深知,前方一线有多么需要战备物资,如果产品能够尽快交付到客户手上,那就是在往战场上运送枪支弹药,在为白衣战士们提供武器装备。一想到这些,他浑身充满了能量。与技术团队沟通方案可行性,对现有救护车进行研究分析,选定改制车型,对供应商保供、生产装配进行风险评价,制定订单计划……几天下来,一系列马不停蹄的工作,让这个个头不高但却浓眉大眼精神抖擞的北方汉子看起来有些许憔悴。截至目前,订单已突破1000台,首批34台负压式救护车的技术配置已成功下线,以长安速度迅速生产、抵达一线。

田晓光说:“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是先锋。”生活中性格温和、乐于助人的田晓光,平日里就喜欢张罗社区居民的一些事情,疫情来了,他更是首当其冲,主动担当社区防控抗疫志愿者。测体温,登记来访人员,挨家挨户排查人员情况……连续几天的服务工作,导致他结石病发作。就这样,忍着疼痛,他硬是扛了下来,在属于他的抗“疫”战场上坚守着。

“这次加班加点生产救护车,做社区的抗疫志愿者,作为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同时也为孩子也树立一个榜样。家人都给了很大的支持,在病痛期间,爱人和孩子还轮流给我按摩、递水。”田晓光幸福地谈到。

田晓光的请战书,是一个80后青年的勇肩重任,是一个央企人的尽职守责,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