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刚:把青春奉献给热爱的事业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2

中国电信江苏张家港分公司“80后”技术总监李刚身上有着一种超脱年龄的纯粹感。参加工作16年,李刚收获了一沓沉甸甸的荣誉。拥有5项国家软件著作权,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一路走来,李刚始终保持勤奋、执着、务实的品质,坚守初心,把IT开发和网络安全成果写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历程。今年,李刚被评为“江苏省劳动模范”。

“这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面对荣誉,李刚显得很淡定。入职3年,他第一次开发系统,便通宵达旦地自学,反复尝试、验证,成功开发了基于多环节的CDMA建设管控系统,提升了基站建设环节的交流和管控效率。此后,李刚开发了20多个大大小小的系统,尤其是基于卫星地图的FTTH高效推进支撑系统软件。该系统测试阶段,李刚每天晚上11点都要跑到自家楼下、小区门口、体育馆测试定位和资源坐标转换是否准确。

2020年,张家港电信推进“以店包片”工作,装维人员下沉支局。面对装移修物料领用、消耗及拆旧终端回收存在的困难,李刚开发了装维材料配送回收管理系统。装维人员通过手机APP完成材料申领、接收、核销、配送箱返回等一系列环节,实现物料全流程管理,节约物流管理成本。白天在办公室,李刚的电话响个不停,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决电话那头的各类问题。听说线路维护中心员工抱怨内网看护巡检系统使用不方便,李刚就主动把看护巡检系统迁移到手机端APP。

面向未来,李刚给自己定了几个小目标:围绕企业发展做一些应用;组建一个团队,在全国性网络安全比赛中拿到更好的成绩。不管走多远,李刚依然会坚持他朴素的追求,把青春奉献给热爱的事业。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