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重器高光时刻回望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9-27

新中国成立至今举行过多次盛大的阅兵式,回顾历史,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多型武器装备都是阅兵式上的重要看点,为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1984年:国产战略导弹首亮相

本次国庆阅兵活动充分展现了我国的国防力量和人民解放军的精神风貌,战略导弹方队、武装警察方队和女兵方队等第一次进入受阅大军,国产战略导弹也在此次阅兵中首次公开亮相。

1999年:战略核导弹震撼人心

本次国庆阅兵活动恰逢航天科技集团刚刚成立不久。在这次阅兵式上,航天科技集团承担研制的受阅装备都顺利圆满地通过了检阅,展示了公司在导弹武器研制方面的雄厚实力。

此次阅兵仪式上压轴出场的4个东风导弹方队,打出了东风新型常规地地导弹、中程弹道导弹和远程战略导弹等型号的组合牌,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阅兵中第二炮兵导弹亮相最多的一次。

2009年:航天压轴成焦点

航天科技集团抓总研制生产的5种共152套高科技导弹武器装备在此次阅兵中亮相。洲际、地地、舰空、空空、地空等多种战略、战术导弹悉数登场,其中,战略核导弹由于成为阅兵仪式上的“压轴”而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

2015年:“九三”大阅兵

除了国庆阅兵以外,2015年9月3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中国历史上首次在抗战胜利日举行大阅兵。在此次阅兵中,航天科技集团共有10余种型号、近百辆装备车辆受阅。装备涉及舰空导弹、地空导弹、常规导弹、核常兼备导弹、核导弹以及无人机等领域,涵盖各军兵种。

2017年:“沙场阅兵”

除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以外,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新中国成立后我军首次以庆祝建军节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受阅官兵列阵沙场,以战斗姿态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航天科技集团负责研制的多型型号武器装备震撼亮相。

航天科技集团始终铭记“富国强军”的使命,多年来在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事业中作出了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李子红】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