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突击队:驰援雷神山医院 再苦再累都值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17

奋勇逆行,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中国化学工程十六化建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勇士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在这场攻坚战中,一个个平凡的身影义无反顾,星夜驰援,他们始终冲锋在前。

急难险重敢担当

2月10日23点时,深夜的雷神山寒风刺骨,天空不时地飘起小雨,工作了16个小时的突击队员们正准备乘车返回驻地,“我们现在急需一支突击队,抢通南区外围新增医疗气体管线的铺设”,雷神山医疗气体工作微信群里响起了求援信息,队长于智忠看到消息后,立即回复:“十六化建上”。随后召集车上的突击队员们:紧急任务,需要同志们接着再战。

没有动员没有劝说,突击队员们一个个迅速下车,有的搬氩气,有的搬焊机,有的联系电工接电源,有的组装管线……短短几分钟就又投入到了激烈的战斗中。连续奋战24小时,圆满完成新增主通道输氧管路铺设,打通了雷神山医院南北隔离病区的“生命线”,受到总包单位的高度赞誉。

奋战了24小时的于智忠和队员们,衣服和鞋子全部湿透,口罩拉绳把耳朵勒得通红。可他却顾不上那么多,只说:“等所有氧气管线调试成功,我就放心了!”

始终冲在最前面

A10隔离病区配合调试工作的突击队员符红卫,脸上经常挂着豆大的汗珠忙碌在现场,总是念叨着“必须要在节点之前又快又好地完成任务!”他是突击队里年龄最大的一位同志,现场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加点,作为老职工的符红卫总是抢着干最苦最累的活。

轻伤不下火线

为与病毒抢时间,突击队里每天都有很多人彻夜未眠,或在短暂休息后立马投入战斗。疫情面前,一个个舍小取大的背影,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刺激着我们的泪腺。王伟在切割管道时,手指被蹦出的砂轮片割伤,在现场简单包扎一下后就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工友问他,“为什么不去工地医疗站处理一下?”他说,“能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救治一个病人。”朴实的话语中充分体现了一名央企员工的责任和担当精神。

瞒着父母走上战“疫”前线

“丙新,你的微信步数怎么变成几万步了?”

“妈,我在家跑步呢……”

刚挂掉母亲的电话,张丙新手机里又传来了父亲的短信,“新儿,你今天不会是出门了吧?怎么走了那么多步啊?”

2月11日,是张丙新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的第5天,他不敢告诉远在宜昌的老父老母,就是怕他们担心。工地上的艰难、风险,张丙新都不敢跟家里说,“我现在都不敢给爸妈打电话,等我回家的时候再说吧,现在这里更需要我。”“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向党旗宣过誓,现在就是兑现承诺的时候,我怎能退缩!”

在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中国化学工程十六化建57名突击队员,让我们感受到守望相助的温暖,更看到了“战疫”必胜的信念,他们坚信: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干,战疫情、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