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里燕麦香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7-24

“尚义县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坝上四县之一,处于世界公认的燕麦黄金生长纬度带,燕麦品质上乘……”

7月11日17时,在“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融媒体扶贫行动“尚义燕麦专场”直播间内,尚义县委副书记(挂职)孙洁化身“带货网红”,为满满一桌燕麦产品倾情“代言”,收获“红心”无数。

据了解,“百县百品央字号”暨“小新带货”融媒体扶贫行动,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等联合发起,旨在通过为品牌赋能,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解决精准脱贫“最后一厘米”。这是该活动开展两个月来的第九场,主题为“尚义燕麦,阳光的味道”。

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副总经理孙洁是中国铁建派驻尚义县的第五任扶贫干部,从2016年至今,两次延长挂职时间。其间,他跑遍尚义县每个角落,找准百姓需求和央企优势的结合点,推动扶贫方式从“输血”向“造血”转变。此次供货方谷之禅食品公司,是尚义县重要的产业扶贫载体,对于其主打的燕麦产品,孙洁如数家珍。

直播带货现场

直播才十几分钟,两款产品便已售罄。粉丝们“为爱拼单”的热情居高不下,其中不乏中铁十四局众多单位和项目,他们既为消费扶贫助力,也出于对以往所购产品质量的认可。当直播连线谷之禅食品公司时,其高标准的无尘加工车间也给消费者吃下了定心丸。

从2002年起,中国铁建定点帮扶的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尚义县和青海省甘德县,分别于2019年5月、2020年2月和4月脱贫“摘帽”。“尚义县目前仍处于脱贫巩固阶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要坚持到大获全胜的那一天。”孙洁表示。

直播连线时,教育扶贫受益者、中铁十四局京张高铁清华园隧道建设者祖昕正在北京北站候车,准备搭乘京张高铁回老家张家口,“曾经的3个多小时车程如今缩短至50分钟左右,给我们家乡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与之前相比,生活有明显变化吗?”当连线中铁十四局尚义县空心村治理项目时,主持人问在此务工的大青沟村民张师傅。面对镜头,张师傅喜悦而从容,“住上楼房和在家门口上班曾是我的两个愿望,如今都实现了,相信以后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神秘嘉宾”的“连麦”将直播带入了一个小高潮。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对收到的试尝产品赞不绝口,号召更多人关注和购买。

除了丰富的燕麦产品推荐外,现场制作、成品展示、口令抽奖、特惠秒杀等环节同样精彩,不断掀起粉丝互动高潮。“央企担当”等正能量满满的评论不断刷屏。

两个小时的直播,吸引1022.3万人围观,收获“红心”101.2万个,产品销售额近300万元。

在风景秀美的尚义县,新一季的燕麦正拔节抽穗,在8月至9月将迎来又一个丰收季。中国铁建也将一如既往,按照摘帽“四不摘”要求,将真情洒满扶贫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