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为梦想而拼搏的C919试飞测试团队

文章来源: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08-11

在飞机机舱内安装测试设备的工程师

随着C919大型客机102架机的试飞改装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试飞中心测试工程师团队一直没有停歇。

外号“虎爷”的杨科在测试工程师队伍中技术较全面,业务水平较高。他不仅是飞机的试飞改装中的重要成员,还积极参与部门培训,为其他同事传授业务经验。有时候工作的晚了,就在机库的躺椅上睡上一会儿,半夜两点多起来继续工作也是常有的事。

庞明葆已经连续三十六小时没有睡觉了,被大家叫做“庞劳模”。作为102架机试飞改装团队的一名包长,庞明葆话不多,总是专心在把事情一件件做完。团队其他成员有些担忧:“有时候真的害怕他身体会撑不住,不过有这样的人做我们的包长,我们都不觉自己苦、自己累了。”

为什么这么拼?

或许一位测试工程师的回答是答案:“人活着除了衣食住行总要有一些梦想,谁也不知道十年八年以后自己会怎么样,我们只知道眼前的汗水可以换来C919大型客机早日翱翔蓝天,早日完成适航取证。让中国人早日坐上祖国自己的大飞机,我们的汗水就没有白流。” (杜刚 文/ 冯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