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追风者”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0

中国电建巴基斯坦萨菲尔等风电项目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巴经济走廊”等大背景下优先实施的重点工程,项目对改善巴基斯坦能源电力紧缺矛盾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2年至2015年,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连续签约四个风力发电EPC项目,投入50多位管理和技术骨干,聘请30多位当地工程师,建立项目群管理模式,开启了华东院进军“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征程。

这支管理团队平均年龄不足30岁,为了推进项目建设,他们携手巴方人员,在飞沙走石、荒无人烟的戈壁荒漠中,顶着连续数月40多度的酷暑投入工作。除了环境恶劣,远离家人外,他们还要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项目团队战胜一个个意料之外的难题,闯过一道道难以逾越的关口,全身心投入、无条件付出,他们以他乡为故乡,化思念为动力,工程握在手中,责任扛在肩上。

这群“追风逐电”的中国电建人,最终创造出当地风电项目数个“第一”——巴基斯坦第一个中国承包商完成、第一个OPIC项目融资、第一个标杆电价、第一个取得碳减排指标的风电项目,赢得了巴方国家电网和业务公司的高度认可。他们还在与当地巴方人员的精诚合作中传播文化、建立友谊,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贡献了中国电建力量,在“中巴经济走廊”打响了“中国电建”的品牌。

2016年,奋战在“一带一路”上的中国电建巴基斯坦风电项目管理团队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