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救援!国药紧急调运药品救治重症患儿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02

1月19日,有媒体报道,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有一名患有糖尿病的患儿,不幸感染重症肺炎,其病症相当罕见,医院方虽积极救治,无奈治疗的关键进口药物——泊沙康唑,寻遍全省乃至整个北方医药市场都未见踪迹,患儿危在旦夕,家属心急如焚,他们联系到了内蒙古卫视,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向全国找寻更多好心人为患儿寻找药物。

1月22日晚,国药控股分销中心从新闻媒体和该药物的生产商默沙东公司了解到了此情况,当即做出决定,作为泊沙康唑混悬液(诺科飞)的全国总经销商,要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好此事。时间就是生命,国控分销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配送程序。由于该药为怕冻药物,而内蒙古正遭受寒潮,气温在零下二十多度,为了确保药品质量并迅速的送到病人手里,国控分销与国药物流和国控内蒙古联系协商后,决定派专人送达。由此,一场由国控分销、国药物流、国控内蒙古和东方航空四方联动的“24小时极速送药行动”正式开启。

1月23日清晨,国控分销商业中心派人赶至仓储物流提货,国药物流人员密切配合,由开票至提货,整个过程一路绿灯,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内完成全部出货工作,并交到了专程由内蒙古赶至上海的国控分销业务人员的手中。为保证送药人员顺利登机,国药物流立即与东方航空进行沟通,请求帮忙解决人员随身携带药品安检、登机等事宜。在得知了相关情况后,东方航空极为重视,虹桥旅客服务中心通力配合,整个过程由专人全程陪送至班机登机。当日晚,载着药品的东航MU5689航班降落在呼和浩特机场,提前等候在此的国控内蒙古相关人员和车辆立即奔赴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于当晚9:50将急救药品安全送达患儿家属手中。

从泊沙康唑混悬液开具订单,到送达患儿家属手中,仅历时24小时,当患儿家属从国控内蒙古送药人员手中接过药品时,不禁喜极而泣。上海、呼和浩特,虽然远隔千里,但是彼此守望相助,不管距离多么遥远,关爱无所不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