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厄瓜多尔抗击流感 国药再现“中国速度”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13

2018年1月29日上午,国药集团子公司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简称“国药国际”)驻厄瓜多尔办事处(以下简称“厄办”)接到厄瓜多尔卫生部紧急会议通知,希望国药国际紧急交付一批医疗设备到AMBATO地区教学总医院,以缓解该地区因甲型H1N1流感爆发引起的救护治疗需求。

据悉,自2017年11月19日厄瓜多尔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今,厄瓜多尔国内已有至少22人因感染该病毒死亡,中部及北部安第斯地区已发现441名感染者。AMBATO教学总医院作为厄瓜多尔最大医院之一,是本次狙击流感的重要阵地。

为以最快速度完成任务,经请示公司后,厄办紧急协调各方力量开展调货、分拣、发运等工作,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护航。当天下午,CT、监护仪、吸引器、氧气面罩等所需设备已全部发运,经过7个小时的昼夜疾驰,于30日凌晨抵达医院现场。与此同时,厄办组织工程师及设备服务商团队约15人也赶赴医院流感治疗病室,第一时间开始设备安装工作。1月30日中午,全部设备完成交付及安装调试,此时距厄卫生部通知时间刚满24小时。

厄卫生部、区卫生局及医院接货后对国药国际及时、高效的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这次紧急驰援再次展示了中国企业使命必达的力量,“中国速度”让厄瓜多尔人民赞叹。

 

【责任编辑:李巨尧】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国务院国资委总机:010-63192000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