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员工丁旭跨地域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25

“捐,赶紧救人!”2018年5月11日下午2点47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冲锻分公司员工丁旭毫不犹豫的肯定回答,如一股暖流瞬间弥漫博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全身,她握着电话静默了一会,眼睛有点潮湿,一颗悬着的心落地了,她感叹道“关键时刻,兵工人就是靠得住!”

这是一次加急通知!一名年仅五岁正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白血病患者,已经做好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各项准备进入了无菌仓,可是,原本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却没有出现,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接受造血干细胞的移植,男童的生命就到了尽头!多年来倍受熬煎的父母刚盼到的一丝曙光瞬间就又要彻底消失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华骨髓库启动了应急预案,查询出匹配率排名第二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丁旭,于是有了这次加急通知,有了这感人的一幕。

5月12日早5点半,丁旭从家中出发赴山东省立医院检查,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要求,下午开始打第一支动员剂,16日上午9点,经过近3个小时的采集,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带着浓浓爱心的110毫升“生命种子”奔向郑州,去点亮一个生命之光、再造一个家庭的幸福与希望。

丁旭1982年1月出生,属兵工子弟,因为热爱兵工事业,抱着为国防现代化奉献一生的梦想,2000年8月他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兵工人,先后从事刨床、插床等机械加工工种,现是冲锻分公司成型班冲压工。丁旭工作勤勤恳恳,不讲条件,不管从事何种工作,都扎实肯干,力求干好干精;他勤奋好学、追求上进,在工作之余,坚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他与同事和睦相处,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他常常思考如何才能为社会多做一份贡献,18岁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无偿献血二十多次,2013年他又签名《志愿捐献血干细胞同意书》,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丁旭的爱心善举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和单位领导、同事的赞扬,省市区红十字会、区政府及单位领导到省立医院捐献现场看望慰问,高度赞扬了他的善举,并嘱咐他好好休息、安心养好身体。

丁旭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了人民兵工精神、苦菜花精神,大爱无言担道义、无私奉献勇作为,在关键时刻,展现了新时代兵工人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