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大凉山的航天建设青年突击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1-21

航天建设所属陕西航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第四公司于今年7月承接了布拖县2018年彝家新寨东西部协作安置点项目,该项目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东部,涉及凉山州布拖县特木里镇光明村等169个行政村。

中标后,四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即刻组织公司相关部门人员和勘察设计单位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并安排工程、经营和财务部门派专人到当地进行业务对接,研究制定施工进度,编制详细策划方案,力争创建优质工程。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四公司还选派了现场施工经验丰富的年轻同志王晨全面负责项目管理,并组建了一支80后干劲足、有活力,创新意识强,能吃苦耐劳的青年突击队。

凉山气候多变,“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当地天气变幻无常的真实写照。项目又地处高海拔山区,大多数安置房依山而建,地形复杂多样,施工环境差,施工难度大,加之场地十分狭小,地点较为分散,条件非常艰苦。面对这些挑战,突击队员集思广益,团结协作,下定决心奋战彝家新寨,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任务。施工中,突击队员针对每一个安置点的不同特点,精心策划,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提前做好交底工作。临近年底,施工现场仍是热火朝天,突击队员善于开拓创新,乐于牺牲奉献,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各个班组比干劲、比效率、比进度、比质量、比管理,形成了良好的施工氛围,为彝家新寨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生活中,他们还留意并尊重当地民风民俗与文化习惯,与当地的彝族同胞团结互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顺利施工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对比城市,大山里工地的生活简单朴素,住地条件十分艰苦,生活用品购买极不便利,项目驻地离最近的县城也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这里山高沟低,坡陡弯急,路面坑洼不平,但年轻的突击队员们没有任何不适,他们乐观面对,积极以实际行动担起使命与责任,每天为完成目标任务勤奋工作。

彝家新寨项目建设在路上,青年突击队齐心协力奋战四季度,力争用实际行动在彝家新寨树一座丰碑,为陕西航建大干四季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