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7-01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霍小光、郭丽琨、王小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0日下午在香港会见了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指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是今年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事实证明,“一国两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是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机构在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绩。

习近平强调,“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正在向纵深推进,大家要增强对“一国两制”的制度自信和实践自觉。他向大家提出4点希望: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要迎难而上、开拓创新;要狠抓落实、久久为功;要严守纪律、风清气正。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王晨、杨洁篪、张庆黎等参加会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