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2019年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9-01-29

1月23至24日,2019年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法治央企建设总体目标,不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为中央企业在法治轨道上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翁杰明指出,一年来,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大力推进法治央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有力服务和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

翁杰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2020年国有企业改革目标的关键之年,中央企业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法治工作责任重、挑战大。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2019年要持续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全面开展合规管理,强化国际化经营法律保障,加强法律纠纷案件处理,夯实法治工作组织基础,不断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推动法治央企建设再上新台阶。

中央企业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总法律顾问、法治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共22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