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英调研中国黄金和矿冶集团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4-10

2019年4月2日、3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率队先后来到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央企业落实“两个责任”和创新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中国黄金,陈超英观看了地质标本资料室,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纪委书记袁先立关于生产经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情况和监督执纪工作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公司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党委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给每一名党员。要提高站位,放眼国家发展战略,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巩固拓展改革成效,不断摸索改进,进一步明确责任边界。纪委要发挥监督作用,将监督责任与改革过程紧密结合,发挥监督实效。

在矿冶集团,陈超英一行实地调研了矿冶集团研发中心,听取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晓鸥,纪委书记薛松的汇报。陈超英指出,要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具体工作中。矿冶集团要贯彻落实创新发展战略,聚焦主责主业,为行业发展提供共性技术支撑,把技术转变成产业优势,孵化更多产业。陈超英强调,在当前国内外复杂的形势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负重托,勇于承担国家使命。

陈超英强调,要深刻领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落实好“三个为主”,做强集团、做实基层,通过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到监督执纪全覆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叶远强等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