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出席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活动强调
深化央地合作 助推中部地区崛起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30

6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长沙出席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活动,在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湖南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湖南发展大好机遇,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化同湖南省的战略合作,推动在湘企业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助力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新贡献。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对接合作活动并讲话,湖南省长许达哲致辞。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湖南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陈飞及部分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对接合作活动。

郝鹏表示,长期以来,在湘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挖掘央地双方利益共同点,持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实现互利共赢,在湖南的很多产业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已经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郝鹏强调,在湘中央企业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对接当地发展规划,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湖南发展大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主动承担重大科技工程和重大创新项目,助力湖南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强同湖南各类所有制企业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增强活力、提高效率的有效途径。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高水平开展基础设施、能源资源等领域合作,助力湖南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同时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清洁生产,为湖南精准脱贫、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 

杜家毫感谢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强力支撑、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湖南与广大央企一道,坚持以产业为核心、市场为导向、资本为纽带,聚焦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与央企在资金、产业、技术、智力的全方位对接。湖南将主动加强服务,为广大央企在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谱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篇章。

许达哲表示,湖南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央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提升产业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和保障改善民生,湖南将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高效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在湖南安心发展、放手发展。

此次对接合作活动现场签约项目56个。国家电网、中国电子、中国中车集团等3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在湘期间,郝鹏、任洪斌还到中联重科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深化改革、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