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会见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3

8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会见了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参加会见。

郝鹏介绍了国资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加快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表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正在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郝鹏积极评价长期以来中央企业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金融企业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中国工商银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为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技术创新、共建“一带一路”等提供更多更有力的支持。

郝鹏强调,当前,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中央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增强核心竞争力、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国资委愿与中国工商银行等金融企业加强沟通,确保中央企业资产负债率控制在合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企业金融风险、实现稳健发展,更好地发挥在国民经济中的“稳定器”作用。

陈四清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央企业的业务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央企业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供应链融资、产融结合和普惠金融业务等方面存在很多合作契合点,希望与国资委建立更高效的沟通机制,更多地参与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进程中来,继续扩大与中央企业的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资委有关厅局,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瑛】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