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会见德勤全球理事会主席舒亚玟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国际局  发布时间:2019-08-28

8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会见了德勤全球理事会主席舒亚玟一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央企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建“一带一路”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郝鹏介绍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郝鹏表示,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改革开放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为中央企业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期以来,中央企业作为独立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全球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面向未来,随着中央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的进程不断加快,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国资委将以更大力度推动中央企业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支持中央企业与包括德勤全球在内的跨国企业加强合作,持续提升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水平,推动参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企业国际资源配置能力、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舒亚玟介绍了德勤全球与中央企业的合作情况,表示德勤全球在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对中国经济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充满信心,赞赏并将积极参与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德勤全球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企业的深度合作,希望利用自身专业服务和全球化网络,助力中央企业在改革重组、技术创新、防范国际化经营风险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更好参建“一带一路”,实现更高质量的全球化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德勤中国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晓哲】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