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超英调研中国国新

文章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30

2019年8月28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率队来到中国国新,调研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情况等。

陈超英听取了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关于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情况的汇报,对运营公司坚持做到守住轻资产运营模式、守住财务性投资为主、守住投资生态圈、守住产业链高端、守住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环节的理念和经营基本方向予以肯定。他指出,要牢记中央企业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服务中央企业,在战略新兴产业上多下功夫,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引领、聚集产业发展。

陈超英强调,要积极探索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构建综合的监督体系。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好“三个为主”,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叶远强等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