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考核分配局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4日至15日,国资委在北京召开2020年度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研究安排2020年考核分配重点工作任务。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考核分配局局长赵世堂作工作报告。

 

孟建民同志指出,国资委成立以来,业绩考核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在推动中央企业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提高经济效益、提升发展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对坚持和完善业绩考核办法提出了新要求,要在考核导向、指标设置、分类处理、工作机制等方面不断完善。孟建民同志强调,三项制度改革是整个国企改革的重中之重,是国有企业体制机制改进和完善的最重要基础工作,中央企业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力争在建立市场化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赵世堂同志总结了2019年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了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中央企业考核分配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并对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有关中央企业作典型交流发言。中央企业分管考核分配工作的负责同志及考核分配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伍全】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