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华岗出席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三届理事会工作会议暨智库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三届理事会工作会议暨智库建设研讨会并讲话。

彭华岗指出,中央企业智库联盟是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的以中央企业智库为主体运行的新型智库工作平台,在支撑科学决策、增强企业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智库价值。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国有企业发展面临新的严峻挑战,迫切需要智库联盟平台集聚国资国企智库研究力量,研究和解答一系列事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问题,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彭华岗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央企业智库联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央企智库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建设国家高端智库为目标,以联合研究为主线,共同为科学精准实施改革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由中央企业智库联盟主办,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属矿业经济研究院承办,来自63家中央企业和4家国家高端智库的150余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伍全】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