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郝鹏监誓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1

2月1日,国资委庄严举行国资委机关新提任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监誓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宪法意识、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监管、建设法治机关,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宣誓仪式。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宣誓仪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国资委组织2020年1月以来委机关、离退局新提任的局级干部,新晋升的一级和二级巡视员,委机关新提任的处长、副处长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鲜艳,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严肃穆。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国徽,奏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宪法誓言、字字千钧;一句誓言、一生坚守。郝鹏在监誓后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来审视、谋划、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弘扬宪法精神,依法行权履职,共同打造职权法定、履职规范、监管有力、运转高效的国资监管法治机关;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严以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卫士,拼搏奉献、锐意进取,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国资委副秘书长,各厅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伍全】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