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国资委圆桌会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2021年3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国资委圆桌会,并作题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成就与展望”的主旨演讲。

翁杰明指出,中国国有企业在改革中成长,在竞争中发展,在与市场经济不断融合中提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为标准,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立治有体、施治有序,系统集成、纵深推进,在公司制改制、国有企业功能分类、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解决企业办社会和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和重要成果,有力推动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增强企业活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开放合作,让国有企业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绿色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的活跃力量。

中化集团兼中国化工董事长宁高宁,罗兰贝格全球管理委员会联席总裁戴璞,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剑桥大学教授彼得·诺兰,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福茂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安吉作交流发言。

40余家中外企业和国资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线上线下参会。

【责任编辑:李沐霖】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