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中央企业海外形象建设交流推进会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2021年4月19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央企业海外形象建设交流推进会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并致辞。

翁杰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央企业深耕海外多年,具有扎根海外、融入当地的独特优势。在海外经营发展过程中,中央企业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引领,积极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有力推动文化融合和文明交流互鉴,产生了大量的好故事、好素材、好线索。

翁杰明强调,要加强与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的合作,不断把中央企业的故事讲出去、传播开。要持续讲,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媒介资源,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举措成效进行全方位、不断线的宣传报道。要深入讲,围绕重大主题、重点项目,阶段性策划推出有特色、有影响、有感染力的新闻产品。要巧妙讲,结合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创新举办多种形式的国际传播交流活动,不断扩大海外影响,积极塑造“可敬可信可亲”的中央企业形象。

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出席会议,副总编辑曲莹璞作国际传播专题讲座。部分中央企业新闻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东航集团、中国中车、中交集团、中国电建等企业进行了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王占朝】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