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洪斌出席国资委直属机关定点帮扶暨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并讲话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24日,国资委在京召开直属机关定点帮扶暨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主持会议。

任洪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河北省平乡县、魏县的帮扶力度,为两县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相关做法与经验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和河北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先后有一大批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和有关部门及地方党委政府表彰。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在助力定点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快完善帮扶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要继续坚持精准帮扶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国资委和定点县的资源禀赋,助力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要保持合力攻坚态势,持续发挥最大政治优势,不断开创我委定点帮扶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定点扶贫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以及脱贫攻坚战5年来工作,对2021年定点帮扶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国资委机关帮扶办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帮扶协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联络员,扶贫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王占朝】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