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赴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诚通调研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先后到国家电网所属北京丰台供电公司、中国电信博物馆和中国诚通集团所属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国网北京丰台供电公司,谭作钧实地调研了220千伏苑桥输电线路保供电现场,代表国资委党委和郝鹏书记慰问了奋战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电保障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随后调研了企业文化长廊和调度大厅,听取了建设共产党员服务队、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强调,国家电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优势,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在中国电信博物馆,谭作钧参观了“百年电信、红色传承--中国电信业发展史陈列展”,听取了在云计算、互联网金融、云网安全等新领域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代表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中国电信要持续探索新兴业务领域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作用,坚决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重大活动期间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在诚通基金公司,谭作钧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员工办公区,听取了“管资本管人管党建相统一”的党建工作模式、国有私募股权基金和混改企业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公司把党的领导融入基金投资决策,强化资本投向和配置结构把关方面的做法。他强调,中国诚通要善于从政治高度做好经济工作,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占朝】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