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八指导组赴国资委
就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7月22日,中央第十八指导组赴国资委调研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组长赵惠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企业组组长谭作钧出席并汇报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整体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指导组一行首先参观中国铁建“铁道兵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的历史功绩,学习铁道兵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用生命谱写忠诚,用奉献诠释初心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在座谈中,中国中车集团、中国铁建、保利集团、国药集团等4家中央企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国资委考核分配局、新闻中心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谭作钧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导组精准指导和有力促进下,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进展顺利。国资委党委将在中央指导组指导下,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抓深抓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用心用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见效。

赵惠令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国资央企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深入推进国资央企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谈了意见。赵惠令认为,国资委党委和郝鹏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国资央企实际,迅速动员部署,以上率下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赵惠令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和重点任务,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有机结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下更大的功夫,切实把握党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思想逻辑,更加注重抓好专题研讨,更加注重全面覆盖,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上有提升、思想上有收获、精神上有升华。赵惠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制止借党史学习教育之名搞“花架子”“摆盆景”等作秀行为。要认真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了解实际反响上下更大的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迎接新的挑战上有更大作为。

座谈会由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企业组副组长陈国栋主持,中国铁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致辞。中央第十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企业组、直属机关组、行业协会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