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国有经济研究智库指导召开
“新发展阶段与国有企业”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研究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2021年9月8日,“新发展阶段与国有企业”学术论坛在北京举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华岗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彭华岗强调,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四个重大变化。一是竞争格局之变,全球经济格局“东升西降”的趋势进一步加快;二是发展动力之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加快了企业创新发展步伐;三是发展方式之变,碳达峰、碳中和给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四是企业责任之变,共同富裕为国有企业更好发挥作用带来了新的更高目标和要求。

多位智库理事、学术委员、特邀专家到会作主旨发言,智库课题组有关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