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华岗出席第二届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论坛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5日,第二届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举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

彭华岗、国资、央企、国资委、秘书长、企业改革

彭华岗围绕“一个抓手,四个切口”,全面介绍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点内容和积极成效。他指出,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切实提高公司治理效能,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开展多种形式的中长期激励,着重提升企业运行质量,不断提高效率,增强企业活力。狠抓创新,强化创新激励,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制度藩篱,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坚守主责主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持续强化“三位一体”的职能配置、“三个结合”的监管合力、“三化监管”的综合优势。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度转换经营机制。

彭华岗还表示,专家学者对国有企业关注和研究为国企改革提供了理论支撑,国资委将加强同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联系合作,共同破解国企改革难题,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