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赴中国化学工程调研强调
以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 打造特色鲜明专业领先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工程企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3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赴中国化学工程调研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化学工程主责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打造化工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更好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专业领先、核心竞争力强的世界一流工程公司。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首先来到中国化学工程所属科学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观看高端化学品和先进材料产品展,深入产品实验室,与企业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绿色环保等领域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工作进展,仔细询问企业的创新产品在国际上处于什么水平、推进技术创新还需要哪些政策支持等,对企业围绕化工新材料、高端化学品等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技术创新做强做优做大特色产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定位,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向纵深发展,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以创新型、专业化、高层次人才为重点,着力培养造就、吸引凝聚、用好用活各类优秀人才,坚持特殊人才特殊激励,赋予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让人才专心致志搞好研究、多出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随后,郝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中国化学工程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企业近年来以改革破局开路,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企业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和生机活力,值得肯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努力在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混合所有制企业转换经营机制等重点难点领域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多实效。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打造氢能、光伏等高端化工新材料系列核心技术,加快发展水环境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等产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加强生产建设安全精细化、标准化管理,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底线。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优势,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升级,不断激发强党建促发展的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殷丰收】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