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会见“时代楷模”邱军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为民初心 勇做新时代主动担当作为的奋斗者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5日,“时代楷模”邱军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会前亲切会见慰问邱军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革命精神、学习先进模范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发扬邱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发挥典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激励国资央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好新时代勇担使命、甘于奉献的奋斗者。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见并出席报告会。中央宣传部、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邱军生前系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东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2018年12月至2020年11月挂职担任甘肃省华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他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革命老区挂职,积极发挥央企资源优势引进扶贫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华池县整体脱贫,受到当地干部群众广泛赞誉。2021年1月,邱军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9岁。被追授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指出,邱军同志是中央企业系统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坚持姓党为民宗旨,以生命赴使命、用实干铸忠诚,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情怀,践行宗旨、赤诚为民的精神境界,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是新时代央企党员干部的先进楷模。

郝鹏强调,国资央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邱军同志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努力在国资央企事业中担当作为、奋力前行。要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用心用情做好对邱军同志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时代楷模”邱军先进事迹报告会由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主办。邱军的妻子岳丽英、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佳博、中国化学工程东华公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颖、中国化学工程重机公司原派驻华池县城壕镇庄科村第一书记王鹏、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魏建飞、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赫波等报告团成员结合亲身经历,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再现了邱军先进事迹和光辉形象,引发现场观众深深共鸣。国资央企干部职工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占朝】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