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陕西西安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1-10-27

10月26日,陕西西安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启动会召开,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经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批准,陕西西安列为区域性综改试验试点区域。翁杰明指出,陕西西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域内央省市三级国资国企“一盘棋”,一体化、全方位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翁杰明强调,陕西西安要以开展综改试验为契机,积极打造区域性综改试验特色亮点。要突出聚焦区域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国家战略,统筹区域内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调整,协调推动国有企业创新发展;要突出聚焦激发企业活力效率,持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不断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进一步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要突出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