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0

12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以视频方式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两国企业务实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介绍了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有关情况。他表示,在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大力推动下,中古关系历久弥新,习近平主席与迪亚斯-卡内尔主席就新时期中古关系发展达成许多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得到新发展,为双方国资国企进一步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近年来,中国中央企业与古巴企业不断加强经贸往来,在交通、能源、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表示,中国与古巴都是社会主义国家,两国国有企业都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国企发展改革监管经验交流互鉴,对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国资委愿与古巴相关部门深入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巩固完善双方交流沟通机制,积极推进双方国有企业进行高水平务实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两国经济发展、增进中古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

佩雷拉积极评价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赞赏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古方一贯致力于古中长期友好、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的经验交流、务实合作,更好实现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和古巴驻华使馆有关人员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