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国资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6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国资委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监誓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政治信念、坚守法治理念、坚持依法履职,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建设国资监管法治机关,扎实推动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主持宣誓仪式。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宣誓仪式。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国资委组织2021年以来新提任的国资委机关局处级干部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气氛庄重。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随后,领誓人面向国旗国徽,抚按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铮铮誓言、字字铿锵,以责履誓、以行践诺。郝鹏监誓后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坚决做到依法履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打造职权法定、履职规范、监管有力、运转高效的国资监管法治机关,更好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坚定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拼搏奉献,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更好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资央企落实落地。坚定树牢廉洁意识,坚决做到清廉自律,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卫士、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以扎扎实实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的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