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听取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党建工作述职

文章来源:党建局  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3日、24日,国资委党委分两场召开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人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航天科工等18家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专职副书记向国资委党委现场述职。

会议强调,要按照郝鹏同志2月18日在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以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锻长板补短板,抓提升、深融合、重实效,不断完善、强化、拓展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落实成果。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抓铁有痕的担当重实干,巩固传统领域党建,扩展新领域党建,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见实效,在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创新载体、推动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和创新优势。

会议要求,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做好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有关中央企业党群、组织、宣传部门负责同志,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