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中央企业强化合规管理专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22-03-02

2月28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强化合规管理专题推进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杰明强调,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是中央企业应当履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合规管理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五个一”:要深入开展一次全级次、全领域、全方位合规风险排查,坚持查改并举,对违规行为立行立改。要抓紧制定一组合规管理清单,推动合规要求深度融入企业经营管理。要建立健全一个管理体系,明确业务部门、合规管理牵头部门、监督部门职责,着力夯实合规管理“三道防线”。要着力完善一项审查机制,在经营决策应审必审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合法合规性审核质量。要加快建设一个在线监管系统,对合规风险精准管控,为依法合规经营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中核集团、中国石化、中国东航、中国化学工程、中国有色集团等五家中央企业作交流发言。各中央企业法治工作分管负责人、总法律顾问及法律合规部门全体法务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