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视频会

文章来源:财管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月26日,国资委召开视频会议,对中央企业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总会计师、财务监管与运行评价局局长赵世堂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帮扶中小企业是国资央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践行“国之大者”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央企业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的现实需要。

会议要求,中央企业要迅速组织落实国资央企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的27条举措,对中小企业账款“应付尽付、应付快付”、房租“应免尽免、应免快免”、服务“降费提质、上网上云”、融资“缓息缓贷、资信共享”,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着眼长远,全力稳链补链固链,通过做大蛋糕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协同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物流集团等3家央企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丰收】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