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文章来源:巡视办  发布时间:2022-06-09

根据国资委党委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国资委党委2022年第一轮巡视向6家直属事业单位和10家机关服务中心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议和各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5月19日,国资委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国资委人事局,管理局,机关党委,党委巡视办、巡视组,被巡视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20日至6月2日,6个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情况,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直属机构和机关服务中心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压实,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党组织功能发挥还不够到位,有的聚焦主责主业还不够,履行职能责任还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一些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仍然比较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存在差距,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整改责任还有差距,有的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坚定走好“第一方阵”和“最先一公里”。要加快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服务保障全委中心工作大局不动摇,为国资央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服务保障。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反馈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作为管党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对整改工作负总责,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举一反三、深化改革,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要求,要注重贯通融合,增强整改监督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整改监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组织人事部门要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与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结合起来。巡视机构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有关主管部门要综合用好巡视成果,推动问题解决,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

据了解,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国资委人事局等有关方面处理。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