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到中粮集团调研强调
深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加快打造一流国际大粮商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1

6月10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守主责主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各项工作,加快打造一流的国际大粮商,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来到中粮集团所属蒙牛乳业通州工厂,深入中央智能控制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低温产品研发中心调研,视频连线塞北牧场、东海粮油、中粮米业等,详细了解企业夏粮收购、质量管控、稳产保供、带动中小微企业及农牧民发展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中粮集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牢记为国谋粮使命责任,坚持服务服从国家宏观调控,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创新驱动,不断深化与各类所有制企业合作,粮油糖棉肉乳核心主业优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积极履行扶贫责任,在抗疫斗争中全力保供稳市,践行了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使命。中粮集团作为农粮行业骨干央企,一头连着农牧民、一头连着市场,要把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高质量发展动力,持续强化科技研发、品质管控,打造可信赖的国民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营养、绿色的高品质产品。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工作情况汇报,与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交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着力担使命、保供应,坚决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树立大粮食观,全方位多途径开发食物资源,持续稳固国内粮食供应链,增强国际重要粮源获取能力,完善储备运行机制,为端牢中国饭碗提供有力支撑。着力稳经营、促发展,把高质量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调整优化经营策略,切实提升经营效益,确保完成经营目标任务,坚决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着力抓改革、强创新,确保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绿色工厂建设,深入实施品牌战略,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着力防风险、守底线,始终坚持食品安全为要,严把质量关、流程关,严防经营风险,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着力强党建、固优势,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探索沿着产业链开展党建联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国资委总会计师、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