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赴有关中央企业开展“稳增长 防风险 促改革 强党建”综合集中督促指导

文章来源: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2-06-13

近期,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先后赴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航发、中国电科、中国中化、中国五矿、机械总院集团、有研集团、中国移动开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综合集中督导,详细了解企业总体改革发展党建情况,听取企业战略规划、经营管理、科技创新、风险防范等方面情况介绍,与部分重点子企业座谈交流,研究企业的困难诉求,提出工作要求。

谭作钧对八家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谭作钧强调,各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切实抓好高质量的稳增长,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科技创新,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二是依法合规防风险,紧盯重大问题和风险处置,全力抓好综合治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聚焦“三个明显成效”,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四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