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部署推进2022年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
努力推动国资监管数字化智能化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2-06-28

6月23日,国资委以视频方式组织召开2022年国资监管信息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总结2021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资监管信息化是近几年国资监管工作的亮点,是全面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载体,开启了国资监管工作新局面。国资央企要以应用能力建设为切入点,深入推进电子政务能力、业务应用支撑能力、数据共享利用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国资央企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要以信息化体系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国资央企云体系、大数据体系建设,并积极融入国家政务信息化体系,着力提升国资监管信息化支撑保障水平;要以网络安全防护为抓手,持续深化网络安全、智慧能源行业大数据平台建设和运营,持续深化数据安全管理,着力提升国资央企网络安全水平。会议强调,国资央企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力提升国资监管信息化水平,为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电子等4家企业分别就信息化重点工作作了书面交流,中资网安、中能融合书面通报了有关工作进展及安排。驻委纪检监察组、委内各厅局、有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丰收】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