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共建稀土创新基地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7-20

7月19日,中国稀土集团与有研集团在京签署《共建稀土创新基地合作协议》,深化稀土产研资源专业化整合,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稀土科技创新平台。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并见证合作签约。

此次签约仪式是国资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力度指导推动稀土领域相关企业资源优化配置,充分发挥中国稀土集团的产业引领作用和有研集团的创新支撑作用,促进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合作共建,两企业将深化科研力量整合,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合作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稀土材料产业链、供应链。

期间,翁杰明对有研集团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进行了现场调研。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中国稀土集团、有研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