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出席“共铸国云 智领未来”云生态大会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24日,由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共铸国云 智领未来”云生态大会在福州举行。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大会并致辞。

翁杰明表示,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利用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手段持续开展管理创新,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扎实推进国资监管科学化精准化、国家重大战略落实落地和国家重点领域网络安全保障,切实发挥国资央企排头兵作用,持续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下一步,国资央企将积极投身云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成为国家基础公有云的运营者,构建数字基础设施;成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开拓者,培养数字产业;成为行业领域公有云建设运营的先行者,赋能数字经济;成为“上云、用云”的引领者,打造数字企业;成为国家网信体系的支撑者,服务数字政府;成为赋能全社会安全用云的守护者,共筑数字生活。国资央企将把握数字时代新机遇,构筑云发展新格局,谱写云生态建设新篇章,为数字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云上国资央企启动仪式暨国资监管云上线仪式”。有关中央企业、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王占朝】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