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办医疗机构改革取得新进展
通用技术集团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挂牌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深入实施,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改革取得新进展。7月27日,通用技术集团健康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近年来,国资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改革取得重要成果。在改革过程中,国资委大力推进专业化整合,调整存量结构,优化增量投向,指导支持以医疗健康为主业的国有企业积极参与重组并购,加大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力度,为进一步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打造特色专业化养老平台、更好助力新时代老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指导推动通用技术集团组建康养公司,对于进一步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助力我国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翁杰明强调,通用技术集团要牢记央企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的迫切需要,积极促进与养老、大健康等融合发展,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养老产业发展模式。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探索建立符合发展需要、体现行业特点的治理机制,充分发挥集团化管控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通用技术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王占朝】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