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杰明赴有关中央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近期,按照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先后赴中咨公司、中粮集团、中国能建,深入中粮体验馆等基层一线,向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党建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翁杰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到实处,扎实推进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

翁杰明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和充分发挥新时代新征程国有企业的功能作用,全面展现国资央企新担当。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稳增长,高质量收官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家正】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