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3

3月13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深刻阐明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为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各类所有制经济勠力同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必须做到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的重要论断,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的重要论断,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等各类所有制企业的务实合作,优势互补,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的重要论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负起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让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广泛惠及人民。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强国强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进一步深化了对富国和强军相统一的规律性认识,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关键重点,扎实做好国资央企有关工作,积极服务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要强化科技创新,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高科技研发投入产出效率,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向改革创新要动力,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宁】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