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会见纳米比亚国企部部长利昂·尤斯特一行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局  发布时间:2017-01-22

2017年1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在委内会见了纳米比亚国企部部长利昂·尤斯特率领的高级代表团。

郝鹏简要介绍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基本情况及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情况,重点介绍了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主要思路和基本原则。他表示,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期间与根哥布总统达成的合作共识,积极推动中央企业与纳米比亚国有企业在基础设施、矿业、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建立部门间长期交流合作机制,搭建两国国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将中纳传统友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尤斯特介绍了纳米比亚国企部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纳方非常关注中国国有企业的发展,愿意学习借鉴中国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方面的经验与做法,继续深化与国资委的交流合作。

改革局、规划局、考核分配局、企干一局、改革办、国际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并分别就中国国企改革历史与国资监管模式、国有经济布局与结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考核分配制度、企业选人用人制度等议题与纳方进行了交流研讨。

受郝鹏书记委托,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在委内宴请了纳米比亚国企部代表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